close

月亮褲 日用蕾絲款 - 平日取代護墊 / 經期取代棉棉 吸血月亮褲,月亮褲,生理期,衛生棉,外漏,防漏,棉條,月亮杯,月事內褲,生理褲,M巾

月亮褲是什麼、月亮褲好穿嗎?真的不需要衛生棉!?聽起來太夢幻了吧是不是有什麼致命缺點(!!)
身為第一批預購的資深月亮褲使用者,就讓穿了兩年月亮褲的我,來代替月亮褲告訴你(????)


妳是否因為月經要來不來而困擾?快來的前幾天總是要面對著預先墊上,卻一滴血也沒接住,白得要命的護墊嘆息?
為了日常分泌物而必須每天墊護墊?夏天汗流個不停,悶熱到不行?
晚上睡覺喜歡翻來翻去,每次早上起床就會發現床單又血跡斑斑?
還是說只是騎個腳踏車,動不動的就會測漏,令人好懊惱?

好啦,妳們的救星出現了!歡迎迎接,台灣第一件吸血月事內褲:月~ 亮~ 褲~

(首圖取自於官網)

 

月亮褲實穿心得!怎麼用、怎麼洗、CP值,手把手告訴你!



。為什麼我會使用月亮褲。

上大學之後慢慢轉成棉條使用者,那種無感的清爽,真的是令人再也回不去衛生棉!可惜的是,不知道是我不太會塞,還是我的陰道比較任性,總之我怎麼用都會漏,蘇菲、凱娜、靠得住、ob的通通都用過了,總還是要墊一塊護墊;但覺得至少以後只需要護墊,還是比日用衛生棉舒服一點.......

之後看到了月亮褲兩年前的預購,當時預購價一件日用款是500~600的價位,對於學生來講,怎麼想過買一條內褲要花我500多元!?但是他可以直接吸收經血的特性吸引了我,我想說,這樣是不是以後我就可以用棉條 + 月亮褲,再也不用護墊了呢!?所以還是買下去了呀~~~~

當我一開始使用,真的是驚為天人,再也回不去了啦!!女孩們應該都知道墊上衛生棉就是悶熱,平常月經沒來不用墊就是爽,現在有了月亮褲,妳每天都可以跟月經沒來一樣爽!(這個舉例對嗎XD) 

 

月亮褲☽日用蕾絲款 - 平日取代護墊 / 經期取代棉棉 吸血月亮褲,月亮褲,生理期,衛生棉,外漏,防漏,棉條,月亮杯,月事內褲,生理褲,M巾

(對了~ 因為內褲這東西真的好難拍的好看....軟軟的好不規則,所以只有後面有放幾張實拍,大部分的圖就抓官網的比較美~)

 

。月亮褲特色。

在說明使用的時機以前,要先簡單的介紹一下~ 因為雖然台灣第一件月經內褲已經上市兩年多了,但包含我自己身邊的朋友,對於月經內褲不熟悉的人還是非常的多!

月亮褲的主要功能就是:吸血(廢話)。請放120萬個心,他的吸收力超快而且可以吸大概2~3片衛生棉的血量,吸收經血的地方做了三層結構設計。


月亮褲 日用蕾絲款 - 平日取代護墊 / 經期取代棉棉 吸血月亮褲,月亮褲,生理期,衛生棉,外漏,防漏,棉條,月亮杯,月事內褲,生理褲,M巾
(一樣抓個官網的圖 :D )

 

防水層顧名思義,他在最外面,讓吸收的經血不會跑出去散步~
裡層就是吸收層,有他把經血瞬間吸走!
表層,就是和私密處接觸的親膚層,非常的光滑,簡單來說,超~好~摸~

更厲害的是,雖然是三層布,卻不會讓人覺得厚重悶熱,比衛生棉絕對是清爽個好幾百倍
原因就是這些台灣製造的機能布料,具有透水氣的功能(是透水蒸氣而不是水喔,所以只有氣體出的去,液體會乖乖地待在裡層),
可以把悶熱的水氣透出去,所以經血不會被悶在內褲裡面,
一來穿得舒服,二來也不易滋生細菌,再加上本身布料具有的抗菌功能,穿一整天也完全不需要擔心!

這也是為什麼月亮褲比起護墊,對女性私密處還要更友善的原因,護墊容易悶在內褲裡,必須要頻繁的更換,
就算如此還是有不舒服以及滋生細菌的風險;多花一點錢,可以為自己買方便,也買到了健康。

 

。月亮褲 使用時機。

 

月亮褲實穿

(圖片取自於官網)

要來不來都安心

我月經通常都來5~6天,但是什麼時候來還蠻不穩定的,雖然快要來的那陣子我身體多多少少會有感覺,手機App也有月經紀錄器,
只是呢~我真的很不喜歡提前墊護墊或衛生棉,因為我覺得提前墊衛生棉很浪費,又很麻煩
有一種提前迎接月經不便的感覺,所以我每一條內褲幾乎都沾過血,我也習以為常(笑)

言歸正傳,習慣使用月亮褲之後,月經快來的前幾天我就會開始穿月亮褲 ,接殺幾次的第一滴經血後,真的是爽到不行阿哈哈~

 

量多時候搭配月亮杯、棉條、布棉(衛生棉)

我量多的日子大概是3天,在學會使用月亮杯以前(月亮杯相關使用介紹請參考:月亮杯新手初體驗|新手必看|使用教學),我都是用棉條居多,
但目前還是用只能裝一點點經血的教學杯,之前用棉條的時候,也是會瘋狂外漏,對我來講現在用不管月亮杯或棉條都還是有外漏問題,
以往的狀況就是用護墊解決,但那樣就是又回到悶熱的衛生棉經期生活....
現在就是搭月亮褲!不怕外漏,整體感覺也超乾爽跟超級方便的!不用想著什麼時候要更換~

晚上睡覺的時候我會搭配布棉!(在入手布棉以前我就是用衛生棉)
因為晚上可能會睡超過8個小時,棉條不能放那麼久,我也還不太會放正常size的月亮杯,
所以晚上還是要用個布棉來讓自己更安心!
布棉的話我也是買谷慕慕的!他有分成日用夜用
有興趣的可以直接點連結參考喔~

 

量少時候搭配月亮杯、棉條、布棉(衛生棉)

我量比較大的日子大概只有3天,所以我剩下3天的經期,就只需要穿月亮褲就好,完全不需要棉條或月亮杯!
一個月中,我只有3天會需要用月亮杯 or 棉條!而且棉條的用量也會比只有用棉條來的更少 (因為不怕他漏出來,不用提早換掉什麼的)
整體來說,我真的覺得帶給我很多方便、舒適,也減少了很多垃圾!!

 

。月亮褲 實穿心得。

 

防漏

官網是說一件月亮褲大約是2~3片日用衛生棉的吸收量,但這應該是所謂,最保險+最佳體驗之下的狀況。
我其實常常會讓他接更多經血,因為有防水層的關係,是不會從褲底直接滲過去的,
至於側漏的話,他有一個折邊,可以看下面照片 (是我拍的呦~~~~ 背景糊糊的就是讚)

IMG_6504 .jpg

 

旁邊有個反摺邊條,經血遇到他就會....出不去,所以就不會外漏啦!
不過不過,如果硬要在量大的那幾天,會需要用到可能七八片衛生棉的時候,只單穿月亮褲就不行喔!
不管多會吸的海綿還是有他的極限在,月亮褲也是的,承受不住的時候就會有外漏的危機。
所以量多的日子,我都會搭棉條或是月亮杯,不習慣用置入性生理用品的朋友會搭配布棉、衛生棉之類的使用。

那如果是睡覺會愛亂動的女孩們,可以考慮購買夜用安心款

IMG_6508.jpg

(後面拿了一件外出的衣服當背景布 XDD)

比起日用款,吸收範圍包含到了整個屁股的位置,真的是愛怎麼翻就怎麼翻~
晚上睡覺的時候,我會用布棉(以前是用衛生棉)搭配月亮褲,月亮褲主要就是去補足布棉不夠長的地方 ,以及我需要月亮褲的防外漏反摺邊條來守護我。

 

輕薄

IMG_6505.jpg

解說一下這張照片,橘紅色的那片是月亮褲的褲檔,下面黑色的,是普通內褲的褲檔,
是不是看起來根本一樣厚阿!

月亮褲清爽的秘密之一,就在於他真的很薄,只比普通內褲厚一點點,用手摸是摸得出來,
肉眼倒是真的看不太出來差異~
夠輕薄才能夠穿得住一整天!

 

搭配其他生理用品使用

月亮褲☽日用百搭款 - 平日取代護墊 / 經期取代棉棉 吸血月亮褲,月亮褲,生理期,衛生棉,外漏,防漏,棉條,月亮杯,月事內褲,生理褲,M巾

(圖片取自於官網)

月亮褲由於就是一條內褲,所以他可以搭配基本上所有的生理產品使用喔~
棉條,我前面有提到我有棉條外漏的問題,大部分的女生都是吸到快飽了才會外漏,我就是會一直外漏的那種 (笑)
衛生棉,可以用來補足衛生棉會容易側漏、長度不足的缺點
月亮杯,跟棉條的補足方向蠻類似的,都是防止沒放好外漏,或是滿了外漏

 

使用年限

月亮褲官方說的使用壽命大概是半年~1年,保持得好可以穿到更久。我自己覺得,半年也太短了(?????),騙人啦我穿兩年欸!XD

我大部分都等到月經快來的一週前開始穿,一直穿到經期走乾淨,所以一個月大概會穿個10~15天的月亮褲。
其實月亮褲的質地很滑嫩(?),穿起來跟普通的內褲一樣舒服,所以要每天穿也是沒問題的。
只是我還是有其他內褲要穿阿(笑),所以就讓他們各司其職吧!

 

快乾

最一開始我手上還只有預購時候買的兩條月亮褲的時候,我後來有因為旅行買了第三條月亮褲,
因為訂的旅館並沒有靠窗小衣架,第三條月亮褲的用意,就是擔心如果第一個晚上洗的月亮褲,到第二個晚上洗澡前還沒乾的話,就要拿出第三條啦。
結果月亮褲真的超快乾的........我就晾在室內,一個完全曬不到太陽的地方,還是乾了啊!!

 

。月亮褲大解惑。

身為月亮褲資深使用者+大使(?),我真的是一天到晚都在跟身邊朋友推坑,介紹了不少,也有不少朋友落坑,當然過程中大家都有各式各樣的問題~ 我也在這邊整理起來給大家參考喔!

Q1:這東西穿一整天真的沒問題嗎?對新的產品會怕怕的...
其實,月經內褲這樣的產品並不是新品喔,歐美國家已經流行一陣子了,最出名的品牌就是Thinx了,只是一直到兩年前,才有台灣的月經內褲品牌,也就是月亮褲。不光只是把國外好用的產品帶回來台灣,還把Thinx的一些缺點通通都解決了!超厲害!
雖然我是先入手月亮褲之後,才知道國外有這樣的東西,但爬了文之後....我就想說,真的是台灣的品牌最貼心!(Thinx的缺點我就不多說~ 怕文章太長)

Q2:價格買不下去....
真的,一件內褲800左右的價格,連剛開始跟募資的我都是咬牙買下去的,但我真的覺得錢花得非常值得 (如果不值得我也就不會發一篇文來推坑了XD),而且其實買月亮褲之後,我就沒有需要再買護墊了,衛生棉、棉條等其他用品的用量也有顯著的減少,再加上月經來的時候更舒服,我覺得換算下來很值得,其實也不會比較貴。

Q3:洗得乾淨嗎,要洗是不是很麻煩?住宿舍要怎麼洗....
雖然比我平常手洗內褲久一點點,但我覺得差不了那五分鐘。習慣用洗衣機的人也可以丟洗衣機,另外據我其他有在用月亮褲的朋友說......就算內褲乾了一個禮拜,也還是可以洗得乾乾淨淨的喔XDD 所以要跟其他衣服累積起來一起洗是沒有問題的,我朋友表示就算乾了一個禮拜還是沒有異味。味道的部分雖然我沒實際聞到她的內褲,(聞過也太可怕),但以我自己用布棉的經驗,經血在常溫之下通風放乾真的是不會有味道欸!超厲害!完全顛覆我的想像~
至於住宿舍的話,因為月亮褲我會稍微泡個5分鐘讓經血溶出來,通常就趁我在洗頭洗身體的時候泡,如果說是非洗澡時間清洗,怕被室友撞見的話,可以拿個砧板之類的東西蓋一下,畢竟我懂,不在意自己的血,不代表不在意別人看到自己的血XDD。

Q4:所以說月亮褲的缺點是什麼?
我覺得月亮褲對學生來講最大的缺點應該就是價錢比較高,雖然算一算其實不一定會比較貴(價錢CP值方面,也會跟每個人原本使用衛生棉、棉條的習慣有很大關係),但最一開始要下手的時候的確會需要一點點的...動力(?) 還有就是買的時候尺寸要量好,畢竟內褲這種東西不能退貨,尺寸如果不合也不好意思送給其他人 (汗),基本上如果按照官網的尺寸表下單都沒聽說過出問題,所以只怕...自己以後變胖 O///O 身材不小心走樣太多(例如胖個7、8公斤之類的),就算月亮褲的彈性再好,也就可能無法舒適的繼續使用。
要清洗對有些人也是缺點,但我覺得反正平常也要洗內褲,如Q3,清洗其實很方便,手洗或洗衣機都行~

 

那麼以上就是我的月亮褲愛用心得啦~ 我身邊的朋友都說被我講的很燒,希望大家也是XD 
方便被燒到的人購買,我就直接附上商城連結啦~
https://shop.goodmoonmood.com/


arrow
arrow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