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情提要請移駕到:怎麼學好語言,自學英文、日文,增強實力篇 收看喔

Input: 素材推薦


 

。語言學習雜誌。

 

英語

英文絕對有著壓倒性的數量......,從基礎、中階、高階通通都有雜誌!這些雜誌非常棒的地方在於內容生活化、貼近時事,分級也會讓閱讀者能挑選適合自己的雜誌,學習起來不會太過簡單或是過度挫折。

這裡簡單推幾本我自己從國小國中到高中有在使用的,按照我主觀的難易度來排列 (點連結可直接連到博客來網站看詳細介紹)

大家說英語  空中英語教室  CNN英語雜誌
就我比較有印象的是這些XD 如果是覺得國中英文有點難的,可以從空中英語教室開始,如果是國中英文簡單沒問題的,可以從CNN開始!認真大推CNN雜誌!

CNN互動英語(電腦影音互動學習軟體下載版) 11月號/2020 第242期

(圖片來自博客來網站)

CNN英語雜誌建議一定要購買有CD,可以聽課文內容的!很適合拿來搭配跟讀,試著跟上道地美國人的語速~ 不需要每個月都買新的,也不需要每個章節都看,可以挑自己比較有興趣的學習,等到整本喜歡的都看完了,就可以再去買下一本。

 

日語

日文雜誌的選擇就沒有那麼多了,我自己目前只有讀過地球村的 (笑) 但還是介紹幾個網路上蠻多網友推薦的~

互動日本語(電腦影音互動學習軟體下載版) 11月號/2020 第47期
(圖片來自博客來網站)

互動日本語 (點連結可直接連到博客來網站看詳細介紹)
這本網路上也蠻推薦的,我有到書店翻過幾次,但因為知道這系列雜誌的時候,我已經通過N3了,其實裡面的內容對於我來講稍微簡單了些,因此就沒有用這系列雜誌繼續進修。

 


日本歷史名人:Nippon所藏日語嚴選講座(1書1雲端音檔) 經典日劇100話:Nippon所藏日語嚴選講座(1書1MP3)

(圖片來自博客來網站)

Nippon所藏日語嚴選講座 (點連結可直接連到博客來網站看詳細介紹)
這系列也是超級多人推薦!聽說建議的程度是N3~N1
光看就很有趣對吧!他每一期都有不同的主題,除了上面貼的歷史名人、經典日劇以外,還有像是食事、日本妖怪、日本愛情等等等的主題,非~常~的生活化,而且裡面的漢字都有假名!對於很懶得查字典的人來說,實在是一大福音!
但~ 為什麼我沒有買呢,因為,我一開始以為沒有音檔 (其實他是有提供MP3音檔),所以覺得那乾脆就買小說來看阿還比較便宜咧!現在發現有音檔之後,我應該近期就會入手一本來了!

 

。原文小說。

小說其實就是找自己喜歡的題材啦,可以跟大家推幾本我自己有念過的 ~ 那一樣要分英文跟日文來推薦!

英語

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’s Stone
(圖片來自博客來網站)

Harry Potter 哈利波特 (點連結可直接連到博客來網站看詳細介紹)
這其實應該,不需要我介紹 (笑) 這是我看的第一本英文小說,那時候我才國一,看一頁要花30分鐘慢慢查字典,但因為有愛,所以總是慢慢地把它給看完了 (當然後面越看越快,也沒有每個單字都查都記錄) 哈利波特第一集到第七集 + 算是二代小孩續集的劇本,我通通都入手了!(驕傲)

 

The Hunger Games
(圖片來自博客來網站)

The Hunger Games 飢餓遊戲  (點連結可直接連到博客來網站看詳細介紹)
三部曲都有看,個人覺得整體用詞還算淺白,只是到後期內容越來越無聊

 

I Am Number Four The Power of Six
(圖片來自博客來網站)

I am Nomber Four 獵殺第四行者 (點連結可直接連到博客來網站看詳細介紹)
這系列我覺得,很棒,內容真的蠻淺白的,而且情節還算蠻有趣的,這系列當中我自己最喜歡的一本其實是 The power of Six
最近因為寫這篇文,才發現原來今年有終於出到,看起來像是完結篇了....害我好想要把中間沒看的通通都買回家,很罪惡的一個念頭 Q

 

日語


俺か、俺以外か。 ローランドという生き方 | ROLAND |本 | 通販 | Amazon

俺か、俺以外か。 ローランドという生き方 (直接點可至博客來購買 + 閱讀詳細書籍簡介)
最近購入了Roland的這本暢銷書,裡面的內容我覺得都是用蠻通俗且簡單的文法,所以在閱讀上還蠻輕鬆的,查詢不會的單字的時候,也可以一邊把單字背起來;有別於一般文學小說,比較不會用長句子來形容一整個場景或是事件,也不太會有對話,比較像是Roland的個人隨筆。內容上是Roland的生活理念,充滿著他的強大自信心,如果是想要一點輕鬆心靈雞湯的人,也可以讀讀這本書。

 

ナミヤ雑貨店の奇蹟

ナミヤ雑貨店の奇蹟(角川文庫) (直接點可至博客來購買 + 閱讀詳細書籍簡介)

我個人非常推薦東野貴吾的書,用詞其實很簡單。在閱讀的時候也會因此自信心大大提升,也不會覺得內容枯燥無味~

 

想知道更多學英文的技巧 →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